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Starbound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Starbound中文维基来 翻译它
Starter Ships
在《星界边境》中,行星之间的旅行是依靠“飞船Ships)”来实现的。依照选定的种族,飞船也有所区别,总共有七种,每个种族一种。

操作船长椅可以设定飞船航行路线,玩家在特定的星球上建设的家园也可以通过航行控制台设定为终点,通过传送器从任何地方传送回来。

修好飞船以后,玩家还要找到燃料以飞出当前星系。到达目标星球后,飞船会留在轨道上,直到玩家再次操纵航行控制台或者直接输入坐标开始下一次旅行。飞船可以当做太空基地,容纳玩家的箱包、制造设备等等。按需打造个性化的飞船是游戏的一部分,后墙、门、灯具以及其他类似东西都可以放心地砸烂然后替换上玩家想要的。修好飞船的FTL驱动器以后玩家就可以开启一系列新任务,奖励则是允许玩家升级飞船。这些任务可以在贸易站领取。

飞船组件

储物柜

Ship Locker.gif
飞船储物柜是飞船上的仓储设备,玩家可以用来存放物品,默认拥有64个存储格。

燃料舱

Fuel Hatch.gif

燃料舱的作用是给飞船补充燃料。它可以分解紫能水晶燃料紫能液体燃料并为飞船提供燃料,这些资源可以在卫星上搜集到。

在星系内航行不需要耗费燃料。

传送器

Teleporter.png
传送器可以让玩家从飞船中传送出去。当玩家传送回自己的飞船或者被传送到其他玩家的飞船上时,会出现在传送器上。玩家还可以在星球上插好旗子或者留下其他传送记号,然后通过传送器直接到达目的地。

科技站

Tech Station.gif
科技站是与飞船电脑连接的主要工具,可以开启副本也可以用来查看和安排船员

飞船

初始飞船

想要更大更豪华的飞船,查看“升级飞船”词条。

猿人

Apex Starting Ship
猿人的初始飞船是超现代化风格的,拥有平滑的流线型外观和优雅的电灯,看起来最像宇宙飞船。

鸟人

Avian Starter Ship
鸟人的初始飞船遵循了鸟人古代种族主题的设定。甚至,它的动力来自于一颗巨大的红色水晶,这种水晶可以经常在鸟人地面村落见到被当做火炬用。

叶人

Floran Starter Ship
叶人的初始飞船受到其他种族飞船的设计风格影响。叶人的设定就是拾荒者的角色,从其他种族偷取技术。

人类

Human Starting Ship
人类的初始飞船看起来很像军舰,拥有灰色外形和红色装饰。

鱼人

Hylotl Starting Ship
鱼人的初始飞船看起来像一条大鱼。

机械人

The Glitch Starter Ship
机械人的初始飞船看起来像一座城堡,有着塔楼和装饰性的大炮。

新星之子

The Novakid Starter Ship
新星之子的初始飞船看起来像是旧式蒸汽火车头,符合新星之子的西部文化主题。飞船顶部有个小甲板,但是不能上去。新星之子的飞船是七个种族中最后一个添加进游戏的,直到Rampaging Koala版本才加入。

暂不可用的飞船

人类母舰

人类母舰
人类母舰的贴图材质已经包含在游戏中,但是并没有彻底完成。飞船拥有舰桥、工厂、飞机库、生物实验室、对接舱、引擎舱、酒吧、医务室和观景甲板。

轶事

叶人飞船的最初模型
  • 叶人飞船的最初模型是一艘覆盖藤蔓的猿人飞船。虽然跟猿人初始飞船不完全一致,但二者在外形和设计上都非常相似。当玩家检查驾驶座位时,叶人角色会说它“闻起来好像猿人屁股”。
鱼人飞船的最初模型
  • 鱼人飞船的最初模型跟现在的完全不同。现在的飞船看起来很像一条鱼,而最初版本则像一只大锦鲤,拥有鳞片、鳍和一只眼。船舱内的采光全靠五盏传统的纸灯,风格遵循种族特色,排成一排。
鱼人飞船后半段
  • 鱼人飞船最初模型的尾部推进器可以在贸易站附近的企鹅人皮特的停车场中找到。
悬挂的鱼人灯笼
  • 根据星界边境的历史,驱动飞船的FTL驱动器引发行星上的巨大爆炸,但是飞船安然无恙。

[[Data:|]]

文件细节

生成指令 /spawnitem
文件名
页面类型输入值“Data:”包含无效字符或不完整,并因此在查询或注释过程期间导致意外结果。
路径
avatar